乐微言

换号了

人妖风

我有病
大概
经不起推敲


1
因为可以上传照片作为人像,荣耀曾经流行过一阵人妖风。

不是形容后来的用异性号的,而是将自己的脸上传在异性的人物身上。远远看过去没有什么妨碍,近看就是堪比混搭散人的视觉冲击。

那时候的荣耀二区刚刚建成。原本在一区混不下、又放不下荣耀的,大都会开个新号来二区寻找又一春。正碰上这股风潮,于是就成了人妖风更为中坚的力量。

无数的截图表情包构成了那个时代的荣耀论坛。


原本,这股风是刮不到叶修身上的。

毕竟嘛,他在一区混得风生水起,一叶之秋依然是竞技场里独孤求败的存在,顶着ID就不不愁凑不齐从五人到百人的副本团。他还没那么想不开加入这股自毁形象的潮流里。

只是在某一天的下午。冬日里没有温度的阳光顺着窗棂投进了小房间,叶修无比自然地敲着键盘,回头看了一眼叫他的苏沐秋。

啪。
照片输入成功。
人像扫描。
是否确定?
确定。
叶修还没来得及起身阻止,一个顶着叶修的脸的,前凸后翘的御姐,就在荣耀的人物合成面板出生了。
苏沐秋两手死命扒着靠椅,才能不让自己笑地从椅子上翻下去。

叶修沉默了片刻。
片刻后,另一张顶着苏沐秋的脸,身量平平的小萝莉,也开始在叶修的电脑上摆起各种威风凛凛的pose。


2

“相煎何太急啊我说。”苏沐秋摇晃着脑袋,任命地和叶修交换了座位,等着自家妹妹来给这个新诞生的、从诞生的那一刻起就注定被她的操作者唾弃到删号的人物取名。

“我觉得我占优。“

“哈?”

“按照身高体型来说,你还应该叫我一声姐姐。”叶修非常淡定地摆弄着人物。反正以荣耀的第一视角,这种角色站出去,永远都不是拿来恶心自己的。
“……”

“大姐。”“诶,大妹子。”
苏沐橙站在门口,开始思考人生。


3

苏沐橙看着两人的电脑屏幕,皱着眉毛,双手默默地从键盘上移开,十分认真地选择了放弃。 “太丑了,我下不去手。”

“那我们就自己来了啊。”叶修招呼了一声。 “沐橙去写作业吧,一会儿我检查。”苏沐秋也说。

4
没有撞上刚开服的那会儿,新手区还不算拥挤。两人好不容易熬到了转职的等级。叶修纠结了许久,要不要选择魔道学者。后来跑了一圈,发现即使是魔道的尖尖帽子,也没有能盖住大半张脸的那种,无奈选了个狂剑士。

苏沐秋则转职成了机械师。
升级过程大同小异。叶修在世界上喊组队刷副本,很快就凑齐了五人队伍。

来拼团的是个三人组,领头的剑客上上下下打量了两眼叶修的狂剑士。随即转头看向了苏沐秋。

叶修“你别看他啊,他就是一个苦力,我是队长我主事。”
“…看你需要勇气。”那人倒是毫不遮掩的。
“看他就不需要了?”
“嗯……“那人似乎是在斟酌,接下来的这句话他没有直接说出口,文字泡从他的头顶浮现了出来。”他妖得比较成功。”

“谢谢夸奖,你很有眼光。”苏沐秋无比淡定地回答,腾出手对一边摘下耳机大笑的叶修竖了一个中指。

5

副本碾压结束。
叶修让苏沐秋站近了一点,自己则仔仔细细地端详起这个在转职之后被装备堆砌起的人物。
苏沐秋不忍心看顶着叶修脸的御姐狂剑士,也凑到了叶修的电脑前,想琢磨琢磨那剑客是瞎到了怎样的程度。
两个人妖号就这么在副本口人来人往的目光洗礼下,面贴面地呆了一分钟。
然后叶修移开了视线,一本正经地和苏沐秋说。“我觉得这张脸有点奇怪。”

苏沐秋“……我觉得我有点对不起沐橙。”
“如果她以后玩荣耀,不能让她上传照片。”叶修无比沉痛地将这个任务分担给了双方。

“这大概是我一生的心理阴影了。”苏沐秋捂着胸口,往后一仰,顺势倒入了自己的转椅。



6
存粹为了恶心对方,两人都练起了这两个人妖号。成天没事组组副本杀杀野怪,为了不太引人注目,只是将这一任务拆分在日常代练接单里,升级升的就和普通玩家差不多快慢。

在差不多满级的时候,苏沐秋又想出了幺蛾子。

靠两个没有公会的野号,或者再随便组个团,看看能不能抢个野图boss。
纯粹就是闲的。

嘉王朝的当然不可以了。那就差不多自家东西。嘉王朝的公会会长是他们经常跑的网吧的老板,他们俩的大号都在那里挂了名。不说自家抢自家东西太没格调,就是这两张脸,在陶轩那里可是挂过号的。

“再说吧,看着顺手就抢。”叶修说。

于是蓝溪阁就被他们惦记上了。


7


惦记上蓝溪阁的那一天,正好是两人账号满级的日子。两人觉得是时候庆祝一下了。正好二区的嘉王朝公会会长朝他们qq号上去了消息。两个boss,似乎一个离他们还有点近。于是两个就这么出发了。

苍白的,丝毫不加掩饰的,两个没有公会的人妖账号,就站在不远的山壁上,居高临下地看着下面人数二十出头的队伍。似乎很巧的就是蓝溪阁的。

“哎哟,又死了一个。”苏沐秋盯着血量最少的元素法师,看着那点点血皮终于被蹭干净了,觉得无比畅快。“差不多了吧?再等着就抢不到仇恨了。”
叶修:“你看指挥的那个,应该是索克萨尔吧?”

“有可能,看这阵布得这么猥琐。”苏沐秋说,“无所谓,再不下去就没机会了。”

“有道理。”叶修说着,手中操作狂剑士,已经跳了下去。苏沐秋紧随其后。


8
结果这个boss就是没有到手。
那个两人口中非常猥琐的术士领着残留的四个人将叶修和苏沐秋围在正中。先前的一团怒火在看见两张脸时彻底的偃旗息鼓——大概是被吓着了。

不过没多久,这气焰就涨了起来,看那一地兄弟的尸体,还没复活呢。还有那些丢出来的装备,现在可都在这两个背包里躺着呢。

“所以你从一开始就打的这个主意吧。”叶修说。
苏沐秋:“那个枪炮师的武器是橙字啊,可惜没爆出来。”

“是啊,真可惜。”叶修也跟着叹息了一声。

这么近的距离,这两个说话又丝毫不加掩饰。魏琛琢磨着,就回过味来了,随即咆哮声更大了。

“一叶之秋!秋木苏!又是你们这两个混蛋!”

“哎呀,真是索克萨尔。”苏沐秋感到了一种他乡逢故知的惊喜。
“这不是咱们早就讨论过了吗?好了,看他都要暴走了,咱们干脆利落点收拾了吧?”

9
然后两个就干脆利落地跑路了。
10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评论(2)

热度(3)